借錢服務   輕鬆借錢   借錢救急   借錢指南

地方政府借錢

內蒙古鄂爾多斯在房地產和煤炭兩大經濟引擎熄火後,從一片片空房的「鬼城」變成一座座債台的「債城」。當地政府欠企業債,企業欠融資公司債,融資公司欠儲戶債,三角債越纏越緊,鄂爾多斯企業不堪地方政府糾纏借錢,打算遷出。

香港《文匯報》引述《財經國家周刊》報導,外界對鄂爾多斯市債務總量的估算有多個版本,高則為3000億至4000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少則界定在2000億至2400億元。在政府債務中,企業欠款佔據較大比例,包括工程欠款、各種保證金欠款以及向企業的借款等等。

據鄂爾多斯東勝區政府融資平台東勝城投公司2011年的審計報告顯示,該公司2011年從內蒙古伊泰集團、鄂爾多斯滿世房地產開發公司、北京星河灣房地產公司、鄂爾多斯市佳奇城市建設投資公司、內蒙古雄鵬建築有限公司、東勝區建設局和國資公司合計融資25.25億元。2011年末,東勝城投向國家開發銀行、建設銀行和中國銀行的有抵押借款餘額為45億元。

鄂爾多斯今年首5月財政總收入同比急降15.8%。據知情者透露,自2012年冬開始,當地有的區政府需要靠向大企業伸手借錢才能給公務員發薪。有企業表示,為了躲避當地政府借錢,打算把企業總部遷到其他地方。

知情者又透露,目前東勝區房地產企業負責人的手機號碼都被該區打非辦監控,資產情況都已上報打非辦,且東勝區所有副科以上的官員的港澳通行證、護照都已被收繳,防止「跑路」。

如果需要更多借錢指南,請到我們need-money輕鬆借錢網查詢,我們將會陸續為大家介紹更多的借錢指南。

借錢相關文章 借錢網 借錢方法 借錢指南 借錢管道 地方政府借錢 銀行借錢 借錢買房 人民幣債券借錢 借錢消費 萬萬不能 借錢融資風險